星光因你而闪耀,绿叶因你而摇曳

第八章 下雨了

  停了车,杜城看了眼天空,忍不住嘟囔了一句:“大半夜来加班,还下这么大的雨。等走进去,就淋透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故作惊讶:“上午就看见乌云了,怎么,城队没带伞啊?哟,我就一把,怎么办呢?要不,你求求我?”沈翊摆出一副为难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杜城看着沈翊幸灾乐祸的样子,不由得慷慨地赠送了他一串“卫生球”,咬牙切齿地说:“沈老师,求你,让我趁一下伞呗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板起脸,使劲儿憋着不笑:“这求人的态度可不行啊。”见杜城要炸毛,沈翊“噗嗤”笑出声,赶紧掏出两把伞:“逗你呢,喏,拿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杜城接过伞,打开车门:“算你识相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蒋峰,怎么样了。”一进大门,杜城就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蒋峰说道“报案人叫王馨,刘氏集团老总刘学磊的妻子,三十一岁,女儿一岁,现在说她的女儿失踪了,但是没有照片。”

  

  杜城感到疑惑:“一位母亲没有女儿的照片?还有,失踪为什么不去派出所?来刑警队叫什么劲儿?”

  

  蒋峰无奈的耸了耸肩:“不知道,我也告诉她失踪归派出所管,但是她不管,说不接案她就一直不走”

  

  杜城揉了揉太阳穴,第一次遇到这样难缠的,他也是服了。想了想,又又扭过头对沈翊说道:“这样,沈翊,你先去安抚一下王小姐的情绪,顺带试试能不能画出她的女儿的画像。”沈翊应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进门,沈翊就闻见了一股呛鼻的香水味,看着面前浓妆艳抹的女人,他微不可查的皱了一下眉。王馨毫无悲伤之色,似乎和女儿的感情不深,眼里透露出来的只有人跑了的愤怒。看来没必要安抚情绪了。沈翊这样想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好,是王小姐吧。方便问一下你女儿的长相吗?”沈翊开门见山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小丫头呀,”王馨说道,“嗯……眼睛不大,但是眼尾是往上的,有点像狐狸;鼻子上没什么肉,是鹰钩鼻;嘴巴放松的时候也是往上翘的,看上去狡猾滴很;耳垂有些大;脸嘛……虽然瘦,但脸颊有些肉乎乎的,像个苹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这些?”沈翊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王馨点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沈翊打开画本,画了几笔,看着画上的女孩,沈翊倒吸了一口凉气,拿出来给王馨看了一眼:“是她吗?”

  

  王馨点点头:“是她,就是她!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捏捏眉心:“您怕不是她的亲生母亲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我,你不要乱讲哦,我对了孩子,怎么还得被你诬陷?小心,我举报你!”王馨肉眼可见地慌了。

  

  沈翊的眼神凛厉:“看来,王馨,会客室和询问室都不大适合你了,去讯问室吧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馨坐在审讯室的桌前,皱着眉头,额头上挤出了一道道“川”字:“不是,你们警察都这么办事的?我孩子丢了,你们就把我扔到这儿来了?拜托,我可是合法公民。你们这样,小心我举报你们!”

  

  “够了”杜城使劲儿拍了一下桌子,桌子晃了几下,吓了王馨一跳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是你的‘女儿’吗?”杜城拿出几张照片,上面是一个女婴,睁着大眼睛望着世人。放到了王馨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,警官,你们找到她了?”王馨恢复正常神态,漫不经心地摆弄起自己的美甲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撒谎。”沈翊眼神冰冷。由于杜城的遮挡,在灯光的照射下,脸上更是投下一片阴影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有!你没证据别胡说!我,我可以告你诽谤的!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微微一挑眉,不理她,自顾自地继续说道:“听你描述时我就觉得不对劲了。首先,你的叙述中没有一位母亲对女儿的爱意,更多的像是在说一个陌生的……宠物。其次,你眼尾往下耸拉着,鼻梁上挺,高颧骨,嘴角在放松状态下是下垂的,属于标准的厌世脸,和你的女儿的长相截然不同。难道你的长相一点也没有遗传给她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她是我领养的,行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领养证件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丢,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个孤儿院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怕是从人贩子手里领养的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,我,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就是第三点,一年前一名从人贩子手里逃出来女子来报过案,同时她说女儿不见了,只不过,和你不同的是,她偷偷用多功能手表拍下来了女儿——宋曦的照片,哦,真巧,就是刚刚那几张。”沈翊看似漫不经心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王馨眼神飘忽不定起来:“这个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杜城忽然大声说道:“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拆散了别人的家庭,还好意思说这是你的女儿?”沈翊不慌不忙地继续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王馨明显吓了一跳,听了沈翊的话,更是良心不安:“我说,我说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王馨理了一下呼吸,说道:“这个女孩,是我一年前买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年前,王馨拿着手里的病例站在一棵榕树下,微风吹过,树叶微微晃动,地上的光斑也随之轻轻摇晃。白纸上写着一些难懂的专业术语,其中有一行字看起来分外扎眼:“无法生育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馨自嘲地摇摇头:十年前,她花尽心思攀上了刘家的长子刘学磊,希望从此能过上富家阔太太的日子。但几年仍没法怀孕,这一检查,却发现……这难道不是命运弄人吗?

  

  可两天后一个电话打了进来,对方的声音明显经过了处理:“你想不想要一个孩子?”

  

  这对当时的王馨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诱惑,她明知道可能是陷阱,或是非法的,但还是忍不住问道:“方……方法?”

  

  对方似乎冷笑了一声:“我手里刚好有货,只要钱到位,十个月后,我保证你就会有一个刚出生的女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女孩啊……也行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把账打在这个卡号上,十个月后,我联系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十个月里,王馨一直假装怀孕,并且买通了医院让他们帮忙伪装,刘家的人更是异常高兴,以前不把她拿正眼瞧的刘老太太也左一个小馨右一个小馨地叫着,仿佛恨不得王馨是她的亲闺女。

  

  十个月后,王馨要“生产”了,她找了借口把刘家人都支走。不一会儿,王馨就闻到了一股异香,便失去了意识……

  

  醒来后,她的身边多了一个女婴,肉嘟嘟的,可爱极了。但在王馨看来,她只是自己在刘家站稳脚跟的工具。他们给她起名叫刘妮菲。

  

  而今天,刘妮菲,啊不,宋曦失踪了。王馨与刘家的关系又回到了往日的状态,连保姆也指责她的不是,她只能来报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完她的口供,沈翊叹口气:“你难道没有想过触犯法律的后果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想过,但我又能怎么办。”王馨摊开手,颇有些无奈,“再说了,贩卖人口判的本来就没有那么重,我又是买家,基本上无罪的好吧?”

  

  杜城闻言皱了皱眉:法律上对贩卖人口的惩戒力度确实没有对贩毒之类的大,也难怪会有那么多起拐卖案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人是谁?”沈翊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道,他很谨慎,没有透露自己的声音,送婴儿的时候,我也被迷晕了……嗳,不过,我有他的电话号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多少?”

  

  “164****8923”

  

  杜城扭头对着单向镜说道:“交给李晗去查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杜城看着眼前的女人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:本来以为只是一起失踪案,没想到竟牵涉到了人口拐卖。不知怎的杜城感到阵阵心悸,没来由的想起了雷队。

  

  沈翊虽然表面上毫无波澜,但实际上内心深感不安:陈舟案很有可能没有结案,或者说还有余党,而自己,也很有可能被盯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二人离开审讯室,把王馨交给了其他警员,罕见的没有互相开玩笑,城队也没有再去406打诨,而是都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,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更不会想到,在某个地方,有人一直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,而且……可能……不止一人。

评论(17)

热度(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