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光因你而闪耀,绿叶因你而摇曳

第九章 相亲

  阳光透过窗户照在406内,分外祥和,尽管只是表象。沈翊坐在拷贝台前,想着自己的事情,这时,菲姐走了进来。

  “小沈啊,最近案子不多,我跟你介绍内女孩儿,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菲姐,”沈翊打断了她,“这不是最近刚接了一个案子嘛,有点忙。要不……算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呀,反正最近没有画像,今天上午十点,希瑞咖啡馆,十号桌。别忘了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嗳,菲姐?菲姐!”沈翊望着菲姐离开的背影,颇有些无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十点左右,沈翊来到希瑞咖啡馆,看到十号桌上坐着一个穿着灰色长裙,戴着渔夫帽的女人看着一份报纸,便走了过去:“你好,是安怡婷吗?不好意思,久等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我也刚来不久。”女人放下报纸,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沈翊盯着安怡婷,高挺的鼻梁骨,标志的桃花眼,涂了正红色的嘴唇微微上扬,透出一番御姐的风味,。沈翊感觉有些熟悉,便忍不住问道:“我们……是不是见过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”安怡婷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冲沈翊笑了一下,有些抱歉地说,“您是说就会那次吧,我当时撞了您,实在是不好意思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勾了一下嘴角:“没事,你也不是故意的嘛。不过那人你盛装出席,今日反倒有些认不出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又是一阵沉默。沈翊注意到安怡婷手里的报纸,想打破这尴尬的局面,忍不住问道:“你在看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安怡婷把报纸掀过来:“沈警官红衣很显白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报纸上是沈翊被表彰的通报。

  

  沈翊看着报纸上被极度马赛克的脸,问道:“你怎么知道是我?”


  安怡婷无所谓地笑笑,说道:“当时的直播我有在看。说实话,刚开始我真以为您是去砸场子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不好意思地低下头:“确实有些唐突,但依据当时的情况,这是最好的办法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?”这倒引起了安怡婷强烈的好奇心,“说说?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便把弈棋和心理暗示的经过讲给了她,当然,自然是省去了陈舟犯案的细节。

  

  安怡婷忍不住赞叹:“厉害!沈警官,我真的很喜欢你,你觉得我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面对如此直白的告白,沈翊微微一笑:“抱歉啊,我现在还没有谈恋爱的打算。哦,局里还有事,我就先去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安怡婷慌忙站起身:“沈警官,那……加一下微信?”沈翊想想,同意了。

  

  加微信的过程中,安怡婷忍不住絮叨:“你也太冒险了,我都能发现抓到幕后黑手的是你,那肯定还有别人发现,要是那陈舟不是幕后黑手,你就完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笑笑,但笑意不着眼底,他没来由感到心悸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沈翊出门的背影,安怡婷笑笑,掏出手机,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:“十一点到,你可快要迟到了哦~”

  

  前台震惊:这不是妥妥的海后嘛!心疼刚刚的小帅哥亿秒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沈翊坐在办公桌前,想着最近发生的事,越想越头大。突然手机“叮铃”一声响了。

  

  沈翊打开手机一看,竟是那个王馨供出的号码发来的消息:“沈警官,听说,王馨去报案了?她可真不聪明啊~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立马回道:“你是谁?你怎么知道王馨来报案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谁不重要,但重要的是好戏还在后头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到底是谁?你又是怎么知道的?”

  

  对方答非所问:“沈警官,你昨晚没有换衬衣吧?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一惊,前天由于疲惫,他确实是脱下西装就和衣而睡的,早上起晚了,直接套上一件毛线外套就出门了,第二天也大同小异。可……他是怎么知道的?

  

  沈翊猛地反应过来,脱下了外衣,仔细查看,发现左肩上粘着一个白色的“贴纸”,仔细一瞧,底下竟还有精巧的电路。沈翊自嘲地摇摇头:这是什么时候贴上去的?自己怎么没有发现?这样一来,意味着刚刚审讯出来一切就都……沈翊使劲儿晃了晃脑袋,努力使自己冷静下来,拿起手机回复道:“你想干嘛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沈警官,我建议你别再参与调查这个案件了。不然,我可不知道我会做些什么~沈警官,好自为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到底是谁?你的目的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回答他的只有一个红色感叹号。

  

  沈翊使劲儿揉揉太阳穴,起身走出了406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晗正在整理前些年妇产医院的监控视频,忽的,一只骨节分明的手闯进了她的视野。那只手轻轻敲了敲桌面。忙了一晚上的少女抬起头:“沈老师?哦,监控暂时还没有发现什么有用的信息,有的话我第一时间通知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摇摇头:“我找你不是说这个,你来406一趟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晗虽然有些不解,但还是跟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着沈翊关上门,李晗终于忍不住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不说话,坐在办公桌前,并示意她坐到对面,然后掏出一张“贴纸”,推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李晗仔细看了看,并没有拿起来。她倒吸一口冷气,又白皙的手指敲击摩斯密码。

  —监听器。

  

  沈翊也用摩斯密码回话。

  —我可能被监视了。能定位IP地址吗?

  

  —里面有反追踪的元件,有些麻烦。

  

  —可以让它停止监听吗?

  

  —我试试。

  

  李晗拿起监听器,娴熟地拆卸着零件,每一个零件都很微小,因此需要分外细致,而工程量并不算小,很快,她的额角逐渐冒出了细汗。

  

  大约十来分钟过后,李晗松开手,随着“噼里啪啦”的声音,上百个小零件散落在了桌面上。李晗长舒一口气:“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晗从中间抽出一张芯片:“沈老师,那我再帮你追踪一下IP地址吧?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冲李晗点点头,递过去一杯水:“辛苦了,谢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又问道:“号码追踪到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李晗喝了一口水,叹了口气:“这个号码是从黑市买来的,没有实名认证,暂时无法追踪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点点头:“行,那你先去忙吧。对了,别告诉别人监听的事情,大家已经够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晗说道:“好的。”说罢就出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一出门,李晗就瞅见杜城本尊放大的脸,吓了一跳,忍不住上下打量着杜城:“城……城队,你干嘛呢?”

  

  一直在门口偷听的杜城见被抓了个现行,尴尬一笑:“我……我找沈翊画像。”见李晗疑惑地仍疑惑的看着他,猛地想到监控都是李晗查的,她最清楚有没有画像的活儿了,但说出的话就像泼出的水,是收不回来了。杜城慌忙转移话题:“你来干嘛?”

  

  李晗果然中计了:“哦,沈老师问我号码解析出来没。”由于沈翊的要求,李晗撒了谎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,好,”杜城说道,“你,你先去忙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晗点点头,逃也似的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门吱呀一声开了,正在削炭笔的沈翊头也不回的说道:“城队,您什么时候能敲个门呢?”

  

  杜城支吾了一会儿,问道:“你怎么知道是我?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无奈地放下手里的小刀和炭笔,摊了摊手:“整个警局也就你和蒋峰不敲门了,而人家蒋峰可没你那么闲,天天往这里跑。说吧,找我什么事?”

  

  杜城小声反驳:“你不是我的底牌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挑了挑眉:“你说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杜城慌乱的摇摇头:“没,没什么,我……就是来检查工作的,对,检查工作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微微勾唇:“你是不是想问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杜城只好点点头,问道:“沈翊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下轮到沈翊慌乱了,但他还是故作镇定:“没有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杜城心知肚明,沈翊一定有事,但是不想麻烦自己。只好模棱两可地说道:“沈翊,如果出了什么事情,你别怕,一定要告诉我,你是我的底牌,也是底线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抬起头,直视着杜城的眼睛,平时总是十分温柔的少年此刻漆黑的眼眸竟有些深不可测:“你也是我的底牌。”

  

  二人对视,相视一笑,有些事不必挑明,彼此便已心知肚明。

评论(15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