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光因你而闪耀,绿叶因你而摇曳

第十七章 劝说

  “警官,”林茵茵小声的抽泣打断了沈翊的思绪,“他们,说,我是……婊子。可是,我,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沈翊轻轻拍了拍林茵茵的肩膀,并刻意避开了缠绷带的地方,“你不喜欢黄越,不喜欢被囚禁,人,也不是你杀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哪有这本事啊……”林茵茵低下头,露出一个苦笑,“我受不了,为什么,他们都……”眼泪终于落下,无声地诉说着她的苦涩。

  

  沈翊把画板正对林茵茵立起。

  “这是……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一位我印象里的,坚强的普通人。”沈翊答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坚强的……普通人?”林茵茵显然提起了兴趣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她叫米切尔·奈特。她和你,很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米切尔·奈特。”林茵茵咀嚼着这个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的童年并不快乐,甚至,很灰暗。五岁那年,她被一名男亲戚侵犯,初中还没毕业,就有了一个儿子。”沈翊惋惜的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确实很惨。”林茵茵也有些可怜她。

  

  “2002年,她父母离婚了,她的儿子因为妈妈的男友酒后发疯,摔下婴儿床,摔断了腿。”沈翊接着说,“她家被当做虐待儿童,政府剥夺了孩子的抚养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嘛!”林茵茵有些气恼,“这什么法律,根本不怪奈特!”

  

  “奈特也气不过,被通知去开会后就去了,可是,迷路了。这时,她看见一个熟人——校车司机阿里尔·卡斯特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跟阿里尔走了?”林茵茵有些紧张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沈翊叹了口气,“阿里尔说他家有几只狗,邀请奈特一起去看看。奈特去了,一进门,门就反锁了。长达十一年的折磨开始了。”

  “噩梦般的日子过了一年后,阿里尔又把一个女孩骗上车带到家里捆了起来。她叫阿曼达.贝里,被绑架的时候才16岁。

  “又一年后,阿里尔绑架了第三个女孩:14岁的吉娜.德赫苏斯。”

  

  林茵茵低声咒骂:“简直畜生!”

  

  “奈特说,被囚禁期间她曾怀孕多次,结果都在阿里尔毒打后流产。另一个女孩贝里怀孕后没被毒打,生下了一个女儿。当然,阿里尔没伤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然后呢?”林茵茵很是担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2013年5月10日,孩子跟贝里说,阿里尔开车出去了。贝里一推房门:十年来第一遭,阿里尔居然忘了锁房门!

  她战战兢兢地走下楼,一拉前门发现外面上了锁,但可以打开一条缝。她不顾一切地伸出胳膊挥舞着,拼命呼救。终于,有个邻居跑来帮忙砸开了门。

  十年来第一次走出这个屋子的贝里,拨打了报警电话。失踪十年的三个女孩居然还活着!亲人们到处寻找的时候,做梦都没想到她们原来一直近在咫尺,遭受着非人折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里尔被绳之以法了吗?”林茵茵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答案是肯定的,任何坏人,都会被绳之以法。”沈翊笑了,说,“姑娘们获救后,恶魔阿里尔随即落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…奈特后来怎么样了?”林茵茵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确实是个可怜的女孩。奈特回家的场面显得格外冷清。家人们表现出的,更多是吃惊和不知所措。他们以为她是自己跑去别地了,这个在生存线上挣扎的家确实不好呆,哪想到她竟是被劫了呢?”沈翊摊开手,表现出了他内心的无奈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!”林茵茵叹了口气,“就像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在审判恶魔阿里尔的听证会上,她面带笑容走进法庭。当庭聆听检察官陈述犯人的种种暴行,难免会勾起那地狱般的回忆,这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。她流泪了,但没有失态。”沈翊话锋一转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说什么了吗?”林茵茵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受害者可以要求在法庭上发言。另两位姑娘掩面哭泣不愿说话,奈特却昂起头站了出来,走到阿里尔前面,大声地说:‘我在地狱里度过了11年,现在你的地狱刚刚打开。我将走出黑暗,但你会面对炼狱,永不超生。’”

  

  “太棒了!说得真好!”林茵茵由衷的赞叹。

  

  “后来,在回忆录《寻找我》中,奈特写道:‘我不后悔上了那辆魔鬼的车,我对发生过的一切都不后悔,因为它让我成长为一个坚强的女子。如今在我眼中,万事万物都无比美丽。我自由了,我要飞翔!’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……”林茵茵明白过来沈翊的用意,有些犹疑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也会好的,黄越死了,你自由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。”林茵茵终于露出了三年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微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想把所有坏人都绳之以法吗?就像……奈特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!但……黄越不是死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指的是整个贩毒团伙。”沈翊开口道。

  

  林茵茵的身体明显一颤。

  

  沈翊温柔地问道:“你可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,不要!”林茵茵疯狂地摇头,继而把头埋进了被子里,被被子包裹着的双眼惊恐万分,“我不知道!我什么都不知道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一定知道什么,对吗?你想想那些因毒品而死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”林茵茵把头从被子里探出一点,露出一双胆怯的眼睛,“可谁又会听呢?谁又会相信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放心吧。”沈翊微微一笑,“没人无缘无故去骂你,有人故意引导舆论。不管为了别人,还是为了你自己,都要把毒枭一网打尽,不是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”林茵茵闭上眼,轻吸一口气,“我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这里跟大家道个歉,本人是一个初中生,马上就开学了,所以最近不太能日更,篇幅也会有减少。但我一有时间会给大家更文的,希望大家不要弃坑啊。

评论(25)

热度(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