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光因你而闪耀,绿叶因你而摇曳

第十一章

  阳光正好,斜射到水面上,铺下一池碎金,“水波潋滟晴方好。”说的就是这幅画面。忽的,海鸥不知因何惊起,飞过水面,激起一串水花。

  

  “救命啊!救命……哎呦!”一名身穿昂贵的丝绸制白色短裙的少女光着脚底板在沙滩上奔跑,不时的往后面望望,眼神中透露出惊慌。虽是刚刚入秋,但是天气毕竟还有些寒冷,尤其对于身穿单薄的,刚刚能盖住臀部的短裙的少女而言。

  

  少女的腿部冻得通红,细嫩的脚上也被沙滩上的石子挂出了血痕。海风毫不留情地吹动着少女的脸庞,掀起她凌乱的发丝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呦!”少女一个不留神,重重摔在了地上。一个包裹严实的黑衣男人迅速走了过来,拉起少女的后衣领,拎小鸡似的把她拎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跑,还跑是吧?”男人泄愤似的删了少女两个耳光,“MD,我都没法清闲一会儿,天天跟着越哥来抓你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干嘛呢?”又一个男人走了出来,他穿着名牌西服,嘴里叼着根烟。但文质彬彬的装扮并盖不住他骨子里的罪恶。他大抵便是手下口中的越哥了。

  

  越哥不紧不慢地走过去,用两根手指挑起少女的下颌:“我对你不好吗?为什么老想着跑呢?”少女的身体被那手下牵制住,无法动弹,只能任他摆弄。

  

  越哥轻轻拍拍少女的右颈:“学聪明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越哥突然留意到少女嘴角的血渍,便问道:“他扇你了?”

  

  手下慌张开口:“越哥,我一时糊涂。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越哥摇摇头,示意他别说了,还没等他高兴,越哥便抬起手,这次手里握着一个冰冷的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“蹦!”血液四溅,更有一部分染到了少女的白裙上。失去了后面的钳制,少女跌倒在越哥的怀里。她惊恐地大叫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,回家。”轻柔的语气,仿佛是与情人呢喃,谁又能想到他刚杀了一个人呢?

  

  回去吗?回去再次过任人鱼肉的生活吗?不,不能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监控呢?”沈翊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,沈老师,在这儿。”李涵的手在鼠标上拨弄几下,显示屏上立刻出现了一个男人的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样,能画吗?”杜城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沈翊点点头,可还没有等众人高兴,又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杜城有些失望:“画不出来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画不出来,”沈翊说道,“是没有画的必要。你们看,”沈翊指了指监控图像窗户的位置,“那天天气晴朗,光照充足,所以这里,”沈翊的手指在屏幕上顺着窗户位置滑到了男人肩膀的位置,“应当有一束光直射,可事实上,这里却处于阴暗面。监控是伪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晗问道:“那这几份监控录像……还有看的必要吗?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摇摇头:“没必要了,用处不大。不过我会把这个男人画下来,我想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栽赃这个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,”沈翊似乎又想起了什么,“王馨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今早说受到威胁,请求警局保护,现在在接待室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接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在考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接下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毕竟可能真的会出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城队,又有案子了。”这时,蒋峰走了过来,“一个女人报案,说她杀了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审讯室里,面容姣好的少女穿着短裙不停地打着颤。她的发丝无力地垂下来,看起来分外憔悴。脸上几乎没有任何血色,嘴角几滴血渍早已干涸,给人以一种病态的美感。

  

  杜城透过单面镜看着少女,不受控制的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一旁的沈翊问道:“认识?”

  

  杜城点点头:“隔壁缉毒大队前队长白寒光的女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白队怎么不过来?”沈翊有些好奇。

  

  “白队……三年前在一次缉毒行动中……牺牲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姓名?”

  

  “林茵茵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年龄?”

  

  “二十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杀人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想继续被囚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说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三年前的夏天,我男朋友牺牲以后,我想去报仇,打听好后,就埋伏在他们交易的地点,想去偷袭,结果,结果偷袭不成反被俘虏。其中一个被他们称为越哥的就,看上了我。然后……警官,地下室好黑好黑,还有血……我,我怕。那人把我放在那里,用镣铐锁住我,镣铐好冰……我怕……”林茵茵眼眶猩红,逐渐语无伦次起来。负责审讯的警员只能先安抚好她的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等到林茵茵的情绪平稳下来后,警员又问道:“杀人过程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一次,有人来送饭,的时候,我看见他,他的腰间有钥匙,然后,我趁他不注意,就把钥匙,勾了下来,他没留神,他走后,我,我就跑了出来。

  我没穿鞋,石子刮破了我的脚,好痛,流了好多好多血,他们顺着血迹追了上来,我还是被抓到了。

  那个被叫作越哥的手下抓住了我,扇了我两个耳光。那个越哥开枪,打死,打死了他,血溅的好高,一部分溅到了我的裙子上。他还要带我回去,我不想!我不想……”林茵茵反复重复着“我不想”。警员耐心地等待林茵茵再次平静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林茵茵吐了口气,继续说:“我当时,还顺走了一把,小刀,然后,然后,刺了进去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林茵茵忽然大笑起来:“但不管怎么说,我自由了……我自由了……”她放肆地笑着,眼泪都笑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沈翊掀开白布,倒吸一口冷气,这正是十分钟前他根据监控画出来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死的是什么人?”杜城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DNA结果显示是黄越,至于为什么和通缉令上面的不太一样,很大可能是整容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黄越?那个Z集团的二把手?”杜城问道。何溶月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Z集团?”沈翊刚来,还不大清楚。

  

  杜城解释道:“Z集团是一个贩毒组织,行事缜密,到目前为止,核心人物只发现了黄越,但一直没能缉拿归案。没想到在发现已经是尸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林茵茵也是可怜。”沈翊惋惜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倒认为林茵茵不是凶手。”何溶月突然开口,“死者的伤口不对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