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光因你而闪耀,绿叶因你而摇曳

第十八章 前夕

  “我确实见过那里的高层人物。”林茵茵说道,“但是我没有看清他的脸。但我听到他们好像在说什么二十八号晚上八点,音乐酒吧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皱了皱眉:“今天?”

  

  林茵茵点了点头,难为情的低下了头:“警官,我知道这种事……我不该隐瞒。可……我真的很害怕。”她抬起头,一双亮晶晶的眸子担心的看着沈翊:“他们要是知道了是我说的,会杀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担心。”沈翊坚定的望着她:“我们会派人保护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林茵茵又点点头。她犹豫了一下,又说道:“警官,我听见你们交谈的时候他们叫你沈老师……你是沈翊吗?”

  

  沈翊挑了挑眉:“你认识我?”

  

  林茵茵点点头,又摇摇头,没有正面回答,反而带着警告的口吻说道:“沈警官,你可能……暴露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警局里——

  “根据林茵茵说的,他们今晚很有可能在一所音乐酒吧进行交易。”沈翊站在白班前说道。

  李晗想了想,说“据我所知,北江一共两所音乐型酒吧,白露酒吧和蓝岛酒吧,我想,我们应该试着潜伏在里面,守株待兔。”

  沈翊想了想说:“但,大家都知道,蓝岛酒吧平时人满为患,一般都是要提前预约,所以还有一个问题。”

  杜城心领神会:“你是说……要不要暴露警察身份?”

  沈翊点点头。

  一个新来的刑警小吴无所谓地说:“直接光跟酒吧老板说一声,便装就行了呗。”

  “不行。”杜城严肃的说,“这个组织在北江隐藏那么久,那么深,说明不简单,很难保证里面是不是有他们的人。”

  小吴吐了吐舌头:“是我冒失了。”

  “这样不行,那也不行,到底怎么办啊。”蒋峰有些着急,“现在已经晚下午两点了,继续让他们逍遥法外吗?”

  沈翊也托着腮帮子,似乎也在思考。

  “叮铃铃——叮铃铃——”一阵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。

  “抱歉,我接个电话。”沈翊抱歉地笑笑。

  “阿翊,好久不见了。”对面传来一阵兴奋的声音,“我是白染,晚上七点,同学聚会,有空吗?”

  沈翊皱了皱眉,似乎不大高兴:“白染?你找我干嘛?”

  “哎呀~别那么冷漠嘛~”

  “只!对!你!”沈翊语气生硬。警局里的人一脸惊异,他们从没有见过沈翊发这么大的火气。

  “这么记仇啊~”对面似乎有点委屈,但还是笑嘻嘻的说。

  “不是记仇,你知道你差点害死人了吗?”

  “哎呦阿翊啊,你怎么还记得啊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阿翊,本来,就只是想邀请你今晚来蓝岛同学聚会啊。你也来嘛,我对你呀,可是……”

  “你说什么?”沈翊听到一个熟悉的名词,赶紧问道。

  “晚上七点,同学聚会,有空吗?”

  “不是,我问你哪里?”

  “蓝岛啊。”

  “蓝岛?”

  “蓝岛音乐酒吧啊,挺火的,我好不容易才预约的。你来不来?”

  “当然!当然!”沈翊的语气里透露出难掩的喜悦。“对了,”沈翊又想起来一些事,“能带朋友吗?”

  “这……”对方似乎有些为难,“我可是按人数预约的座位哎。”

  “那行吧,晚上七点,不见不散!”沈翊挂断了电话,“可以去了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杜城有些疑惑。

  “嗯,高中同学预约了座位。邀请我去……”

  “好,那你需要带几个人?”

  “我一个人。”

  “你说什么?”杜城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。

  “城队,那里可没有那么多座位哎。”沈翊颇有些无奈地笑了笑。

  “不行!你一个人,怎么可以?万一……”杜城有些担心。

  “城队,我的第一身份是警察。”沈翊坚定地说。

  “那也不行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经过几番交涉,杜城终于选择了妥协。“一个条件,如果他们真的去了蓝岛,你首先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,明白吗?”

  “明白!”

  

  走出警局,沈翊扯了扯嘴角,他隐瞒了一件事:白染并不是什么善茬,在班里人缘也并不好。凭自己对他的了解,他也不会办什么同学聚会。今晚……大抵会是鸿门宴吧……

  “唔!”沈翊突然被人从身后捂住了嘴巴,拉到了一个暗巷里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真的抱歉,拖了这么久才更,开学近三周真的好忙。第一周“寒假测试”(其实就是月考),第二周期末考试,第三周,也就是这一周,我又去竞赛了。

  不过值得高兴的是,我这次期末考了全年级第一,全县第十一,给自己鼓掌👏🏻🥳!

  我今年初二,也该准备中招考试了,可能就不会更新地那么勤了,还望大家多多支持!

评论(15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